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离离原上草

认真学习,快乐生活!

 
 
 

日志

 
 

浴血乔茲  

2016-01-25 13:59: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浴血乔茲 - 蔡原上 - 离离原上草
 
浴血乔茲 - 蔡原上 - 离离原上草
 
寒假因为寒潮来临提前到来了。原上宣布:开始的五天,要养尊处优五天。哪里也不去,什么也不做。
但他哪里有这样的资本和底气来作这样的宣布呢?又一个学期在毫不出色中结束,等待他的,不仅仅是这个冬天前所未有的寒冷,而是仅剩数月的小升初的无比严寒。他的体魄,并不具备抗寒的基本条件,他的未来,要么是哭哭啼啼的寒号鸟,要么是凤凰,浴火涅槃中的那只。
我还是选择相信他,说实话,除了一再的相信,我也毫无他法。命运的方向盘,握在他自己手里,我不过是那个给他加油、给他提供导航的那个人。
他依然我行我素,口袋里和神情里有大把可以虚掷的时间。
他找来了舍不得扔掉的泥块,找来了一个三流的玩偶,找来了鲜艳的水彩笔,找来了摔碎的玩具器件,找来了灵感,他要为自己亲手制造一个值得称颂的手办。一天后,浴血乔茲诞生了。
它像以往画在纸上的作品一样,必须有大量的血浆和睥睨众生的眼神,必须有死亡作为必然的结局,必须不是一个纯正的好人而是有着邪恶思维的边缘人。
如果让我出价,我会出200元,它有年轻玩家的想法,它是压迫气氛里的作品,它的定价必须高于原上从网上购买的其他手办。
但是,制作者太过于倾注的心血和太追求完美的过程,让诞生不久的浴血乔茲在意外中夭折了,基座粉碎,血液凝固,杀伐世界消失了。
当原上用一把扫帚扫着地上三三两两的浴血乔茲时,我不知道,他会有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是遗憾?是无所谓?是痛心?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反正,他没说什么。反正,一个弥漫着忧伤和压力的寒假总会有一个合适的征兆。浴血乔茲,应该就带着这样的使命。
生命中,有一些小小的意外,会让原上落泪。也会有一些小小的惊喜,会让原上踌躇满志。那个碎了的浴血乔茲,像不像真实世界里的原上呢?他故作平静的内心一定有着我看不见的汹涌暗流,他一定有着和乔茲一样的浴血愿望,要么称王,要么灭亡。他用”浴血“和”永不言败“这样两个词语来写照乔茲,创造乔茲,又何尝不是用”浴血“和”永不言败“这样的两个词语来写照自己,创造自己呢?
如果让我猜测我期许的那个主题,我希望是压力中的原上太想成功了,太想赋予使命了,所以,他失败了。如果我有教诲的义务,我希望我告诉他,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自然态,需要学着改变自己,而不是刻意的超越别人。当你有一天发现自己变了,那么,你也许也会发现你已经跑在所有人的前面了。
原上,我希望今天之前的他,就像那个碎了的乔茲,痛痛快快的把它扫进垃圾桶。我希望今天之后的他,是浴血后重生的乔茲,站起来,改变自己,驾驭命运,永不言败。
乔茲,你能做到吗?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