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离离原上草

认真学习,快乐生活!

 
 
 

日志

 
 

全员加速中(原上作品)  

2016-01-01 11:27: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全员加速中(原上作品) - 蔡原上 - 离离原上草

 

全员加速中(原上作品) - 蔡原上 - 离离原上草

 

全员加速中(原上作品) - 蔡原上 - 离离原上草

 

全员加速中(原上作品) - 蔡原上 - 离离原上草

 

一听“全员加速中”这个名字,也许大家会联想起湖南卫视播出的由多位明星一起参与的集体户外游戏类娱乐电视节目。但是我今天说的“全员加速”却不是它,而是正面临小升初的我们这个大集体。

“全员”代表学校里所有跟我同龄或同级段的学生,“加速”则代表努力学习、奋斗进取。电视里的“猎人”是来抓捕加速队员的,他们冷酷无情,就像是存在我们学生身体里的懒散、懈怠,稍不留神就要被存在我们身体里“猎人”抓获,游戏就Game over了。而这场游戏的幕后导演,就是中国的教育制度和我们的学校。

这场角逐战的开始时间不是现在而是一年级。在我们还无忧无虑懵懵懂懂的一年级就已经悄悄开始了。那时,全员的水平都不相上下,在经过几年时间的魔鬼式训练后,全员的水平就显现出来了,有的队员很努力,他们永远不要担心猎人跟随的脚步。平时总是掉链子的队员,毫无疑问会常常被“猎人”俘获,下场很惨。一到五年级的时间,全员加速其实还只是一次次的预热游戏,真正的全员加速是现在的六年级另外,“导演”在开启加速游戏时会额外发布任务,比如每一次的讲课、作业、考试等等,只有认真完成任务的队员,才能成为加速英雄,拿到通往胜利巅峰的胜利币。六年级的任务几乎是一年级任务的几十倍,以往的任何一次考试成绩可能都不如六年级的一次月考重要,六年级的每一次重大任务都将取决我们的未来。

我曾经被“猎人”俘获过几次,那些曾经被俘获的阴影现在仍在我心里挥之不去。那是一次月考,我满怀希望却铩羽而归。其实,我早已暗暗下定决心,从此放手一搏,以百倍的精力投入,成为这场游戏的最后赢家。

全员,加速中!

Come on!

  评论这张
 
阅读(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