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离离原上草

认真学习,快乐生活!

 
 
 

日志

 
 

《朋友》与《静静聆听大海的声音》(原上作品)  

2015-09-13 21:47: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 友
我的铁哥们耕源,身材苗条,皮肤白皙,个子修长,是标准的“美男子”。在这五年时光里,我们从未吵过架,他还带给了我很多快乐。我们就像一对兄弟一样,总会猜到对方的心思。即使上了初中,即使我和他上了不同的初中,我
依然不会忘记我们曾经度过的时光。
耕源是一个羽毛球高手,技术可算得上是炉火纯青。一个帅气的扣杀,一个有力的回旋球,绝对能把对手打得屁滚尿流。只见他深深吸了一口气,握紧球拍,脚轻轻一踮,就像一只轻盈的燕子。步子一错,然后将身体中全部的力量往拍子上一聚,用尽全力拍了下去,“啪!”就连“羽毛球王子”陈秉直都目瞪口呆——耕源一个回合就把他“干掉了”!不愧是力量与聪明的集结啊!连羽毛球教练都不禁啧啧称奇,说我们学校出了个奇才。
耕源的作文也写得出奇的好。他的笔法老练而从容,还有点沧桑的味道,但很少有人能看懂,正所谓“怀才不遇”讲得大概就是他吧。用我们班主任老操的话来说,是“在语意表达、用意上比较特殊”。总之,他的写作水平比同龄人高出好几个层次。我也是班上名不虚传、数一数二的“小作家”,常常与他一起讨论怎样将作文写得别出心裁。我们互相学习,互相纠正,又因此增加了许多感情。
一次,我在学校练街舞事手擦破了,伤口上一篇殷红,伴着一阵火辣辣的疼痛。耕源一看到我受伤了,二话不说,抓起我的手冲向医务室,并跟医生说了我的状况。伤口消毒完毕后,耕源轻轻问了一句:“没事吧?”我点点头。他便飞快地消失在了走廊中。我望着他的背影,心里有种说不出得滋味。
小学生活即将逝去,但我依稀能看见他搭着我的肩,有说有笑地消失在了夕阳中。
   “原上,我来教你打羽毛球吧。”
   “好呀!”
 
静静聆听大海的呼唤
我们美好的小学生活即将逝去,将要面临的是残酷的小升初考试。现在最重要的是抓紧复习,争取考上一所好初中,然后再作打算。但学习的压力击垮了我的精神底线,我的意识开始渐渐模糊起来……
再次睁开惺忪的双眼,从那乱七八糟的箱子里翻出那只海螺,放在耳边,“哗啦哗啦……”我仿佛又来到了海边,看到了浪花滚滚、碧波万顷的大海。
那是一次只有四个人的生日聚会,我这五年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铁哥们儿耕源要过生日,他邀请了我、同学凌鹏和他表哥来他家做客。
一顿饱饭之后,耕源带我参观了她的卧室,摆设简简单单:一个装满书的书架,一套朴素的桌椅,上面摆满了学习用品与一些零碎的玩具,一张床,还有一个衣柜。耕源拍拍我的肩:“这次叫你过来呢,主要是为了让你放松一下,顺便讨论讨论征文怎么写。我认为……”
我拿着笔专注地听着,没有一丝怠慢。耕源写的作文老练而成熟,还有点沧桑的味道,汲取一点他的想法也是不错的。他讲完了,我拿起笔,总算有点感觉了,但思路还不是太清晰。他见我迟迟未动臂,便跑到一个箱子前寻觅着,好像在找什么东西。忽然他疾走到我面前,掌心里紧紧握着一颗海螺。“每当我心烦意乱的时候,听这东西就平静了。你试试吧!”
耕源将海螺放到我耳边,让我闭上眼睛。我照做了,静静地聆听着。这一切似乎都是心理作用,但我似乎还是听到波涛起伏的浪花拍打着巨石,好像还掺杂着一点海鸥的叫声。“这个就送给你了。”耕源笑着,就像一位谆谆教导着小孩的智者。
每当我心烦意乱时,听了这海螺,我就能重新振作起来。我的铁哥们儿耕源,我绝不会忘记这五年时光,更不会忘记你清澈的眼神。
《朋友》与《静静聆听大海的声音》(原上作品) - 蔡原上 - 离离原上草
 
《朋友》与《静静聆听大海的声音》(原上作品) - 蔡原上 - 离离原上草
 
《朋友》与《静静聆听大海的声音》(原上作品) - 蔡原上 - 离离原上草
 
《朋友》与《静静聆听大海的声音》(原上作品) - 蔡原上 - 离离原上草
 
《朋友》与《静静聆听大海的声音》(原上作品) - 蔡原上 - 离离原上草
  评论这张
 
阅读(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