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离离原上草

认真学习,快乐生活!

 
 
 

日志

 
 

(原创)文艺小复兴  

2011-04-23 15:51: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艺小复兴 - 蔡原上 - 离离原上草

即使在翱翔的梦中,我也不能想像
会有一个形体---无论是血肉之躯或
赤裸的幽魂---
它能战胜我的意志,因此我会敢于否认
在你的形象中我看到了熟识的美。
                                                              ------米开朗琪罗 1534年 致卡瓦列里

文艺小复兴 - 蔡原上 - 离离原上草

我曾有过美好的机会!

当太阳神以金色的光辉沐浴山冈,

我应乘上他的翅膀,远离大地,

超越死亡,追寻天空中簇新的光芒。

                                                              ------米开朗琪罗 1535年 致Febo di Poggio 

文艺小复兴 - 蔡原上 - 离离原上草

经过漫长岁月和无数次徒然试探,

诞生了栩栩如生的形体

---而死亡咄咄紧逼。

我不能分辨:

是最高的愉快还是最深的灾难,

是大自然的末日还是我的爱的欣喜。

                                                           ------米开朗琪罗 1542年 致维多利亚

 

原上的画很浅,也很深,很滑稽,也很严肃,我常常看不懂,在他解释后更加不懂。他的画直面生死,对话宇宙,蕴涵禅意,潜入诗境,他的画里有如雷的吼声,有泥泞的往事,有骑士的快乐,有虔诚的致敬。他在画里表达了世界的突兀、矛盾、对立,倾向于邪恶的无处不在和自由的重重束缚。有时候,他在根本不同的作品中表达了他心中两种矛盾的倾向:一种是沉思的,召唤着自己内心中美的形象;另一种是活跃的,试图把自己禀性中骚动的力量具体化。但也许,他什么也不想表达,只是发泄一下少年的无聊情绪。不管怎么样,我都支持他,我希望他是我心目中的那个米开朗琪罗, 希望他带给我期盼的一场文艺小复兴。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